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砚山县:稼依辣椒年均集散交易50万吨以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5:21:02  来源: 云南网-砚山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稼依:火红的辣椒,红火的生活

  在文山州砚山县,提起辣椒,大家都会想到一个地方,那就是稼依镇。

  近日,云南日报报业、云南网、春城晚报、文山日报、文山广播电视台的采访团,一行20余名媒体记者,来到稼依镇开展主题采访。

  采访团先后来到初心种养合作社、仙耀蔬菜种植合作社,恰逢辣椒丰收的时节,走进合作社,强烈且上头的辣味扑鼻而来,处处堆放着采摘好的辣椒,数十名工人正在剁椒生产线上流水作业,有的忙着分拣辣椒,有的忙着清洗,有的忙着切割,有的忙着装袋,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

  鲜红的辣椒在被进行包装处理后,从稼依输往全国各地,也有的出口到了美国、墨西哥、日本等国家,据了解,文山州在地辣椒179万亩,砚山占55万亩,稼依有7万亩。是带动农民发家致富的好出路,从最开始的种植到加工、交易,带动了一大批人,在稼依镇常年从事辣椒种植加工的农民在7000-10000人,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整个文山州促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作用。

  稼依镇有着数十年辣椒种植历史,经过多年发展,辣椒产业链已逐步完善,已形成“收全州、卖全国、销海外”的发展格局,辣椒产业取得长足发展,已然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渠道之一。在发展中,当地还采取“以地生财,聚财投资”的方式,争取项目和筹集资金,坚持走高端化、品牌化道路,建成占地10万平方米的稼依辣椒城和占地93.8亩的“稼依辣椒专营市场”,为做活做大辣椒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稼依镇拥有辣椒生产、加工经营型现代农业新型经营主体40家,年交易量1000吨以上17家,年交易量万吨以上4家,获得产品出口认证5家,年均完成辣椒种植面积7万亩,集散交易50万吨以上,实现年销售收入近20亿元。(高强)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