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供销系统深化改革提升服务“三农”能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4:25: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我州供销系统深化改革提升服务“三农”能力

近年来,全州供销系统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创新基层社和联合社治理机制,密切联结农民利益,服务“三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建立三会制度,加强民主参与。今年1月召开文山州供销合作社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和监事会,制定《文山州供销合作社章程》,逐步完善治理结构,提高农民社员在经营事务管理中的参与度和话语权。截至今年8月底,西畴、马关、广南县供销社已获批成立监事会组织机构,其他县(市)正在推进中。

提质农民专业合作社,增强示范带动。大力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领办、改造、提质行动,利用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试点等政策措施,破解“空壳社”“僵尸社”、融资难等问题,推动合作社的发展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示范带动作用显著增强。目前,全州供销系统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2291个,占全州农民专业合作社的48%,改造升级薄弱基层社37个,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46个,系统内单独申报获得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6个、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76个,累计带动4.5万户18.1万人增收致富。其中,砚山县云砚养殖专业合作社进入全国500强。

紧盯工作目标,实现争先进位。对8县(市)供销社开展事前调研,做细做精指标任务分解,制定《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和《综合业绩考核办法》,每季度开展一次分析调度,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在全省供销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我州从2018年的第15名跃进到2020年第9名,在2021年度的目标任务中,建设乡镇为农服务综合体、创建省级专业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中心、培育供销企业集团或农业龙头企业、新建电商基地等指标已提前完成。(州行动办)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