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云南广南:院坝会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8:11:33  来源: 云南网

  “这样的会非常好,开到了我们心坎上,太好了。”近日,广南县八宝镇在八甲村委会与辖区8个村委会14个村小组群众代表召开“院坝会”,干部与群众面对面,倾听民情民意,回应群众关切,点对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深受群众欢迎。

 

  “我们村小组目前最急需解决的是篮球场、活动室及公厕,预计需要9万元左右,现已自筹3万余元,需要政府帮助解决资金6万元。”院坝会开始,坝龙村英伦村小组村民卢金山抢着把村里的愿望提了出来。

  “对于这样有积极性的村子我们会大力支持,积极协调资金,今年内帮助你们解决资金6万元。”卢金山提出群众诉求后,八宝镇副镇长邓志康当即表态,表示项目建设资金会尽快解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看到卢金山提出的问题得到明确答复,其他村的群众代表争相提问。“我们团堡小组主干道受雨水影响,村中道路出现塌陷、开裂,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需要2万余元资金新建挡墙。”俄色村团堡村小组李光宪提了村里亟须解决的问题。八宝镇副镇长王金令接过话茬解答:“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问题,镇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一定会想办法帮助大家解决这2万元,请大家放心。”

  会议已持续两个多小时,群众代表仍纷纷抢着发言,意犹未尽。院坝会现场提出问题22件,现场答复14件,涉及解决问题资金200多万元,解决和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村道维修、村篮球场、农耕路和农田灌溉设施等问题,做到了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广南县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奋斗目标,认真研究如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院坝会的形式加以落实,一批批事关民生的现实问题得到解决和落实,院坝会成了密切干群关系的“高速路”和“连心桥”。

  短评:一场院坝会,一座连心桥。到群众家门口召开院坝会,与群众在一起唠家常、话发展、听民生、问民计,让群众把不愿说、不想说、不敢说的话说出来。让干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零障碍”交流,把群众上访变为干部下访。点对点、面对面解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切实提高了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能力,真正做到了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彰显了担当的为民情怀,受到群众高度赞誉。

  云南网记者 黄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