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开展餐饮浪费问题和违规 公款吃喝、公务接待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4:44: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我州开展餐饮浪费问题和违规 公款吃喝、公务接待专项整治

近期,文山州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餐饮浪费问题和违规公款吃喝、公务接待专项整治。

整治范围为全州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以及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重点聚焦餐饮浪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三大方面。包括公务活动用餐、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厉行节约不到位,餐饮浪费问题突出;以会议、培训、招商引资等名义违规公款吃喝;以请示、汇报工作等名义违规宴请上级单位人员;到基层开展公务活动不按要求交纳伙食费;以招商引资为名变相安排公务接待等32个具体问题。

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结合查处通报的餐饮浪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等典型案例以及州内查处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专题剖析、开展警示。同时,边学边查边改,按照整治工作重点,对2018年以来本单位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对存在问题逐一进行整改,产生的费用一律予以清退,自查和整改情况在本单位公开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通过集中开展餐饮浪费问题和违规公款吃喝、公务接待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整治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问题,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推动地方、部门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公务接待、商务接待、财务管理等制度,坚持纠建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过紧日子” 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州纪宣)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