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投诉举报中心远程调解一起异地购消费投诉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4:18: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州投诉举报中心远程调解一起异地购消费投诉

9月14日上午,文山州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中心通过采取远程电话调解的方式,现场为一位老年消费者成功调解异地购投诉,为其挽回经济损失2490元。

8月初,该老年消费者收到一份邮寄电子播放器和宣传册,电子播放器重复播放“一瓶酒治百病、百病无踪、延寿30年”等宣传语,推销华佗延寿酒。8月16日,消费者向某某堂(湖北)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购买6瓶华佗延寿酒支付2490元。收到货饮用后身体出现过敏症状,与销售方联系要求退款退货,遭对方拒绝。于是,老人向州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中心求助,希望商家退还货款。

接到投诉后,中心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拨打宣传册上的电话联系销售方,核实相关情况,组织双方调解。经过耐心沟通协调和反复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最终双方和解。9月14日上午,销售方全额退还消费者购物款2490元到中心执法人员微信钱包里,执法人员到银行取出2490元现金亲自送到消费者手里,并协助办理快递退货手续。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要科学、理性看待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和宣传,凡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一律不要购买;应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场所购买产品,特别要注意有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通过网络、会议、电视、直销和电话等方式购买产品,也应先行确认资质信息,不要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知识讲座、专家报告等活动,如遇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问题的,可以拨打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若饮用后身体不适,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据了解,今年以来,州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到咨询投诉61件,其中投诉17件,成功调解16件,调解成功率94.1%,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9.06万元。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