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市西山中寨片区改造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1:24: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文山市西山中寨片区改造建设有序推进

为加快老城区基础设施改造建设,文山市对西山中寨片区进行了拆除。目前,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项目建成后这里将大变样。

近日,笔者在州一中旁的西山中寨拆迁改造区看到,文山骏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售楼部建设已完成85%,工人正在对外墙进行装修,周围种上了绿化树,外围过道已经平整,准备进行浇灌。

西山中寨片区占地450亩,曾经是文山城区最大的城中村之一。由于建筑密度大,片区巷道狭窄,基础设施滞后,环境较为恶劣,给广大居民出行及生活带来诸多不便。2015年以来,文山市对西山中寨片区进行棚户区改造,今年4月引进文山骏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西山中寨片区的6个地块进行改造建设。

据了解,骏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政府相关部门计划将整个片区打造为文山城区的商业核心区、教育集中区、居住标杆区。同时,保留现有的所有校区,在此基础上进行改造、加固、美化、增建。文山市第二小学将全面扩建、升级美化,打造一个占地约50亩、配备48个教学班的新学校,于9月开工,预计明年9月前建成投入使用。增建两所高品质幼儿园,填补区域高规格幼儿园的空白。同时,西山中寨片区还将建设一座全国连锁式商业综合体,引进众多国内外一线品牌及知名商家入驻,为市民生活带来更多的方便。项目针对现有的道路进行整体升级、拓宽、改造,并增设多条辅助道路,将整个片区进行街区式划分,增强片区内各地块及与其他区域的连通性。(市融媒)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