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这一年,富宁马市街华丽蜕变……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4:51: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这一年,富宁马市街华丽蜕变……

驱车缓缓驶入富宁县城马市街,曾经的人流车流拥挤不堪、垃圾乱堆、蚊蝇飞舞等脏乱差现象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有序经营的商铺,标线清晰的停车位……短短一年时间,网格单位、行业部门、新华镇干部职工和当地群众同心协力,实现了从马市街“脏乱差”到“洁净美”的华丽蜕变。

马市街是富宁县城最老的街道之一,这里饭馆林立、摊点密布、空中布满“蜘蛛网”,一到赶街天,车辆乱停乱放、垃圾随手乱丢、臭气熏天、蚊蝇到处飞。

马市街除主街道外,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较多,脏乱差根深蒂固,臭名远扬,是富宁创卫工作最难啃的“硬骨头”。于是县委、县政府决定,将马市街作为“城市管理示范街”来创建,由网格单位、行业部门和新华镇联合作战,发动市民积极参与,大干20天,彻底整治脏乱差现象。广大参战干部职工,5+2,白+黑,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他们走街串巷,疏通水沟、拆除违规广告牌、整理空中“蜘蛛网”、整治摊点饭馆、铺设破损路面、划定停车位等等,通过无死角、全覆盖的综合整治,一举扭转了马市街的乱象。

据第四网格区牵头单位、富宁县交警大队创卫工作突击队副队长黄蒙明介绍,在创卫攻坚工作中,交警大队实行各部门包片,民、辅警包点、包段,同时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各住户、商户严格落实三包责任制,实现铺面干净整洁,街面干净卫生。

如今的马市街,在网格单位和当地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街道干净整洁,商铺有序经营,群众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市民规范停车,甩掉了以前的“脏乱差”标签,赢得广大群众好评。

在马市街牛奶厂居住了多年的居民陈大爷非常高兴:“路修好了、电线整理好了,我们住在这里有安全感、幸福感,感谢政府为老百姓做实事。”

马市街早点店经营户刘承华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条街各方面都搞得很好,现在卫生干净了,客源更多了,生意更红火了,非常感谢党、感谢政府。

马市街的变迁,正是富宁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整治的一个缩影。如今,走在富宁的大街小巷,都会看到地面更干净了、道路更通畅了、环境更优美了、城市更宜居了,可谓焕然一新。(记者 应文吹 聂铭)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