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一眼惊艳!文山宣传海报亮相COP15场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4:52: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文山客户端

  原标题:一眼惊艳!文山宣传海报亮相COP15场馆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

  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

  正在昆明召开

  不少“文山元素”亮相会场内外

  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

  记者古魏魏:“现在正是COP15大会召开期间,我们在这个会场的外围发现了一幅大型的文山海报,这个海报上面我们可以看到,有大面积的我们文山八宝的秋收画卷,上面还有我们文山三七,铜鼓等元素在其中。特别是绿色文山,康养圣地8个大字尤为显眼。这里是来宾们进入会场的必经之路,在这里可以让来宾们看到文山,并且了解文山,我们也欢迎来宾们来我们文山做客。”

  由八宝秋收画卷、文山三七、文山铜鼓等元素组成的海报十分惊艳,充分展现出了文山的特色。海报没看够?那就跟着记者一起走进海报里,感受文山的魅力!文山州广南县八宝镇有“中国八宝米之乡”的美称,充裕的日照、丰沛的雨露,滋养出明清上贡的八宝稻米,因此称为“贡米”。每年的秋收时节,八宝便呈现出不一般的美,线条行云流水,规模磅礴壮观。

  上千亩八宝米稻田里

  稻浪起伏

  稻谷香味四溢

  秋收的金黄

  映衬着壮家人喜悦的脸庞

  从高空俯瞰下去

  金灿灿的谷穗与河水、村庄相映成趣

  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乡村新画卷

  文山是“三七之乡”,有文字记载的人工种植历史已有400多年,是文山州乃至云南省独具特色和优势的康养生物资源。三七产业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举足轻重,已占据了重要位置,是文山州名副其实的重要支柱产业。

  文山被称为“世界铜鼓发源地之一”,目前出土和发现了143面铜鼓,涵盖全国界定的8大类型,在数量和种类方面是云南省之冠。

 

  (记者 罗佳贵 苏娟 张麟 古魏魏 资云波 熊明刚 苏宁 吕静)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