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筑牢滇东南生态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8:27:01  来源: 云南网-文山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文山市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与蓝天白云,筑牢滇东南生态安全屏障!

  10月13日上午,文山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既定目标和时限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用心用情有力加速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全面清零,坚决保护好文山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筑牢滇东南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指出,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推动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地落实的重要任务,是加快推进绿色文山建设的客观要求。全市上下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一手抓环境保护,一手抓生态修复,进一步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定不移地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时间紧、任务重,要坚决打好盘龙河综合治理攻坚战,认真落实“一河五带”建设思路,将盘龙河打造成文山的靓丽风景线、休闲好去处、经济增长带和城市标志区,全面提升文山城市品质;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整治水污染、生活污染、工业污染、重金属污染、大气污染等突出问题,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决打好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战,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健全生态保护管理机制,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优化;要持之以恒推动绿色发展,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生态碳汇能力,夯实绿色本底、提升文山颜值。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处于治污染、补短板的攻坚期。要全面找准问题点,深刻吸取全市历史遗留砷渣污染特别是二河沟典型问题带来的惨痛教训,坚决把生态环境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最大决心、最有力举措推动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坚决守护好文山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良田沃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黄启德)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