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文山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全州粮食安全工作强调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7:13:38  来源: 文山日报

  原标题: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全州粮食安全工作强调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11月9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全州粮食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时刻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扛稳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政治责任,坚决守住“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战略底线。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杜建辉、聂涛、王大敏、李先祥、李永忠、黄敏、李英俊、蒋俊、梁映敏出席。徐昌碧、吴长昆、王毅等列席。

  会议传达了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暨督导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州粮食安全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提出了“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确立了“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扛稳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政治责任,系统谋划好粮食生产,保障好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期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面强化对粮食安全工作的领导,把粮食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决守住“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战略底线。要紧扣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提出的“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要求,坚持“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科学规划布局粮油品种基地和加工产业集群,大力实施综合水利工程,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健全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等机制,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严格落实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种粮补贴政策、产粮财政奖补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要强化粮食监测预警,严格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确保储备粮数量实、质量好、调得快、用得上。要聚焦涉粮领域重点问题,强化巡察督查,压实县市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业务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特别要全面彻查整改省委专项巡视巡察发现和反馈的涉粮问题,健全制度机制,补齐漏洞短板,消除风险隐患。(记者 李霄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