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广南县曙光乡:路灯亮了 群众安心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9:00:32  来源: 云南网-广南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广南县曙光乡:路灯亮了 群众安心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山州广南县曙光乡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积极筹集项目资金,为曙光乡高速路口至集镇公路两侧及部分公共场所安装照明路灯,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关键小事”。

  广南县曙光乡高速路口至集镇约3公里。随着道路的通畅,当地村民逐步搬迁到公路两侧形成了村寨。然而,因该路段过往车流较多,道路又没有安装照明路灯,每到夜晚,当地村民出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广南县曙光乡小水井村村民史在友表示,以前没有路灯的时候,有时候在转弯的时候,特别是路边有人都看不到,开车不注意的话,都看不到人。

  广南县曙光乡群众朱小强:“以前没路灯的时候很黑,然后路上的人也少。”

  在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曙光乡主动走出去、沉下去,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当地群众急盼的该路段照明路灯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程项目抓紧抓实,积极筹措60余万元购买太阳能路灯140盏,照亮了近3公里的漆黑路,让当地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学习教育活动带来的实惠。

  朱小强说:“自从装了路灯之后,人明显多了一点。马路上都是亮的了,不像以前那么黑了,出门都方便了一些。在人工湖那边也安了路灯,都非常方便。”

  地处集镇中心的文化广场篮球场,由于项目建设中没有安装照明路灯,当地群众只能白天健身,十分不便。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该球场周围安装了10盏太阳能灯后,当群众健身十分方便。

  广南县曙光乡群众代传勇说:“以前我们经常打篮球,就是有的角落看不到。现在安装路灯以后,我们不管是打篮球,或者是跳广场舞,都比较好了。”

  今年以来,广南县曙光乡坚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注重“学”“用”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教育培训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结合起来,以人民群众“鸡毛蒜皮”的小事为切入口深入开展调研,累计列出“问题清单”1676件,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通过领导干部打头阵、党员群众齐上阵落实好“服务清单”1530件,办结率达91%,推动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社保、养老、救助、人居环境等民生实事向纵深发展,把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解决到位。

  广南县曙光乡党委书记蔡厚武表示,在今年的工作当中,我们曙光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为抓手,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多方面争取一些资金,在为群众办实事上着力,让环境美化、亮化,人居环境得到提升。(余永兴 袁伸尉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