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麻栗坡:“藏青蓝”防疫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8:29:34  来源: 学习强国

  原标题:【区县新闻】云南麻栗坡:“藏青蓝”防疫勇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公安局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强边固防各项工作中,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麻栗坡县位于祖国西南边陲,与越南“五县一市”接壤,边境线长277公里,边境一线地形社情复杂。麻栗坡县公安局根据边境管控职责和工作实际,在所挂钩的董干镇麻栗堡村委会界碑段管理中,将417~428界碑段14个村寨压实到政治处、指挥中心、治安、交警等18个局直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机制,组织发动群众投工投劳参与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项目建设。目前,已累计开展巡边600余次,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300余次。

  为确保政策宣传效果深入人心,年关将至,笔者跟随麻栗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董干镇新寨行政村彝族白倮人支系城寨村,向当地群众宣传爱国护边、扫黑除恶、禁毒防艾等政策法规,引导和教育群众不参与走私,不带头组织、参加、协助、运送他人非法出境入境,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跨境违法犯罪线索,提醒群众出行时遵守交通法规。城寨村小组长陆荣表示:“民警经常进村给我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不但提高我们边境群众的法律意识,而且激发了大家守好边、护好边、固好边的信心和决心。”

  麻栗坡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打击与防范并重,宣传与教育齐抓。利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宣传爱国护边、跨境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十个一律”惩戒和奖励政策,截至目前,已开展大型宣传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加剧,疫情防控难度和不确定性增大,麻栗坡县公安局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将所挂钩的村以网格形式划分成14个网格区,选出一名网格长,网格长与挂钩民警深入挂包网格开展偷越国边境,偷引带、窝藏“三非”人员惩戒措施等政策法规宣传,配合党委政府开展“三非”人员排查登记。组织群众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网络,以打促防、以防促管,全力将违法犯罪堵在边境、打在边境、防在边境。

  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麻栗坡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辅警、干部职工向一线执勤卡点边民群众捐款44910元,捐献食用油、大米、探照灯、执勤服等防控物资。下一步,麻栗坡县公安局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提高工作水平,凝聚工作合力,忠诚履行维护边境安全、维护边疆稳定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祝金鑫 田廷橙)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