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助马塘镇农户增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6:17:00  来源: 掌上文山客户端

原标题: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助马塘镇农户增收

近日,文山市马塘镇邀请广西仟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辖区种植户开展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帮助百香果种植户提升种植管理水平,提高产量增加收入。

培训会上,广西仟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忆纲结合自己种植百香果的经验,围绕百香果选苗、选地、百香果害怕极端天气、根系脆弱、氮敏感、高温高湿病害多的特点以及国内百香果的不良模式等相关内容,详细讲解了百香果的生长特性、每个时期的管理要点及注意事项,认真解答种植户提出的各种问题,生动形象地向种植户展示从剪枝到种植、施肥、病虫害及防治办法,系统地解决了参会种植户在种植百香果期间碰到的各种难题,并介绍了走访过的国内外不同架型模式,从专业角度讲解种植核心要素以及种植前的基础准备工作。

随后,种植户们还走进百香果种植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马塘镇塘坝村委会的杨国敏今年准备从事百香果种植,他表示,近两年来,看着百香果的发展前景较为可观,产生的经济效益特别好,所以决定种植百香果。听了专家的讲解,他吃了一剂定心丸。“之前没有种植过百香果,但是按照现在的形势看,发展百香果的前景还是很好的,销量还有延伸品一打开的话,拓展得还是很宽。百香果一亩投入大概在6000-8000元左右,今年计划栽种20亩左右,在以后的种植管理过程中,我也会按照专家讲的管理技术,种好管好百香果,争取能有个好的收成。”杨国敏说。

塘坝村委会的杨云辉介绍,他已经种植了3年的百香果,亩产值在2万元左右,2021年,他种植了8亩百香果,由于是2年的苗,收入不如头一年的收入可观,但也有10万元左右的收入,在种植管理过程中,病虫害防治是他最担心的问题,这一次培训会,如何防止百香果的病虫害的讲解也让他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为今年扩种百香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们以前是老套的种植管理模式,现在专家来给我们培训,以后我们就按照专家教的管理技术,做好病虫害防止,我准备扩种20亩百香果,他们有技术员来指导,我们发展百香果也更有信心了。”杨云辉说。

据了解,2019年,马塘镇引入百香果产业,经过两年发展,目前,马塘镇已发展百香果8200余亩,涉及种植农户400余户、就业人数1000余人。2020年马塘镇争取300万上海援建项目资金在马塘村舍哨村小组建设300亩百香果标准育苗棚支持百香果发展,2021年苗场出苗410万株,并以此向秉烈、红甸、德厚、平坝、小街、新街、古木、卧龙街道、砚山、丘北、马关等地辐射,推广百香果种植,2021年仅文山市9个乡镇(街道)就种植百香果16000余亩,且形成了以马塘镇镇区为中心的收购、销售市场 。

(记者:刘梅 通讯员:何龙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