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文山麻栗坡:把警务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8:16:00  来源: 云南网

  2021年以来,麻栗坡铁厂边境派出所的4个警务区为群众开展上门办证送证上门业务134人次,帮助找回走失亲人53人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7起,调解矛盾纠纷64起,受到当地群众的赞誉。

  群众的满意,源于麻栗坡铁厂边境派出所立足警务工作实际,全面推进警力下沉警务前移,把警务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的工作实践。

  铁厂乡位于我省麻栗坡县东北部,是麻栗坡县东部重要交通枢纽。是名副其实的边境大乡镇。以前因为辖区面积大、路途远,警力集中在集镇,导致很多警情得不到及时处置。在一些边远村寨,甚至有这样一句话:“一定要保护自己,出了事等警察来了黄花菜都凉了。”铁厂边境派出所按照快速、精准的理念,将辖区10个村委会科学划分为4个警务区,警力常态化进驻警务室开展警务工作,推行小单元勤务模式,提高群众见警率。

  随着警力下沉至村寨,该所将民警熟练的业务技能与驻村辅警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相结合,全面深入到群众中,实现由以往集中警力被动等案事件发生处置到现在警力主动前移防范的转移。4个警务区将社情、民情和警情等治安要素有效的与社区警务融合,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将法治宣传、治安防范、案件回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贯穿始终,相继探索出多语种普法、矛盾纠纷分级联调、线上线下双线合一法治宣传和治安重点人员分级预警管控等工作模式,将社会治安隐患处理在萌芽和前期。2021年,铁厂全乡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40%,董渡警务区实现全年电诈案件零发案,全乡未发生群众参与偷引带情况、未发生偷越国(边)情况。

  云南网通讯员 张金霞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