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第12个中国旅游日 文山美景与你不期而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6:33:24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第12个中国旅游日 文山美景与你不期而遇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

美丽画卷 李成龙 摄

  近几年来,为了加快旅游产业的发展,我州围绕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战略部署,着力培育发展“以绿色水电铝为支撑的矿电产业、以绿色食品为代表的现代农业、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以康养为特色的旅游文化产业”。按照全域旅游理念,立足文山资源禀赋,坚持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发展方向,着眼于康养旅游、生态旅游、富民旅游、和谐旅游、智慧旅游的发展路子,形成稳健的康养旅游产业链,以众智之为擦亮文山旅游名片,策划推出了“生态文山·喀斯特山水之旅”“七彩文山·探秘古村之旅”“康养文山·养生养老之旅”“红色文山·追忆英雄之旅”“神秘文山·世界瑰宝探秘之旅”“乐动文山·康体运动挑战之旅”6条精品文旅路线。同时,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红色历史文化、边地文化、民族文化优势,坚持精品化、全域化、国际化发展方向,建设全域旅游创新区,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坝美风光 文山州委宣传部 供图

  随着旅游产业体系的日趋完善,文山旅游产业已经进入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新时代。来文山旅游,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觉。这里既有丰富的历史文化、人文精神,又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民族文化。

远眺老君山 颜万荣 摄

老山一角 朱荣 摄

黑巴草场 文山州委宣传部 供图

喀斯特绿洲 熊平祥 摄

  文山州部分旅游景区介绍 

  普者黑景区

  普者黑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丘北县境内,景区面积为15平方公里,景区属滇东南岩溶区,为发育典型的高原喀斯特岩溶地貌,以“水上田园、彝家水乡、荷花世界、岩溶湿地、湖泊峰林、鱼鸟天堂”六大景观而著称,既有孤峰、清流、幽洞、奇石的灵秀,又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神韵。景区内256个景点各有千秋,312座孤峰星罗棋布,83个溶洞千姿百态,54个湖泊相连贯通,4万亩野生荷花婀娜多姿,6万亩高原喀斯特湿地让人叹为观止,壮、苗、彝等少数民族风情绚丽多彩,被誉为“世间罕见、国内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

  坝美世外桃源景区

  坝美世外桃源旅游景区位于广南县坝美镇,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因一河穿两洞的奇特景观酷似魏晋诗人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被誉为“中国最后的世外桃源”。这里群山环抱,绿树葱茏,一条清澈的小河自柳绿桃红间缓缓流出,水源的尽头,藏着那不甚开阔的溶洞,乘船经过短暂的幽暗,瞬间豁然开朗,眼前土地平旷、阡陌纵横、屋舍俨然。

  英雄老山圣地旅游景区

  英雄老山圣地旅游景区位于麻栗坡县天保镇,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当年战火中的焦土废墟现在已是葱郁的多娇江山。景区由老山神炮军事主题公园、天保国家级口岸和老山主峰三大片区组成,总面积30平方公里,是集军事体验、民俗风情、峡谷风光、溶洞探险、休息娱乐、旅游购物为一体的精品线路,景区入选全国60个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西畴国家石漠公园景区

  西畴国家石漠公园景区位于西畴县兴街镇,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西畴县山区面积高达99.9%,岩溶面积达75.4%,石漠化问题严重。近年来,西畴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石漠化山区建成国家石漠公园(三光)景区,生态环境得到较好恢复。白天的景区,满目青翠,青山延绵;夜晚的景区,漫天星光,夜空璀璨。曾经的石漠荒山如今已被千亩猕猴桃替代,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基地。该景区以兴街镇三光片区国家级石漠化治理示范点为核心,以石漠化治理示范基地和“西畴精神”为主题,以石漠生态休闲旅游开发为建设目标。(记者 林浪平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