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砚山:推动“绿色铝谷”核心区 打好“营商环境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7:12:21  来源: 云南网

“绿色铝谷”打好“营商环境牌”

  近年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坚持绿色发展底线,严守“三不引”(必须符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向,环保不过关的企业不引;必须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过剩产能和产出强度不达标的不引;必须符合产业发展方向,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不引)要求,突出“园区招商、全产业链招商、对口协作招商”,全力推动“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聚、要素在园区集约”,紧紧围绕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全力打好“营商环境牌”,积极走出一条招商引资与生态环境保护相融合的绿色发展“新路径”。

  坚持“全产业链为王”,加大招商引资。云南创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现年产40万吨扁锭及热轧、年产38万吨汽车轻量化、年产60万吨再生铝等6个以上铝产业精深加工及关联项目签约落地,不断延伸铝产业链。

  推动“项目建设为王”,建成投产达效。建成云南宏泰二期95万吨绿色铝、云南凯隆年产30万吨铝加工、江南宏盛年产15万吨铝加工等项目,实现云南宏砚年产40万吨扁锭及热轧、云南创格年产38万吨汽车轻量化、云南创新年产60万吨再生铝等项目开工建设。

  强化“要素保障为王”,夯实发展基础。完成小听湖村、处暑村111户整体搬迁,实现园区剩余土地全部征收报件报批工作,建成园区企业外部供电线路及下游电力管沟、园区主干道及物流路建设、园区天然气供气站及管网、园区综合服务商业区等配套服务设施。

  云南网通讯员 崔潇元 王国礼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