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文山姑娘梁正兰夺得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09:18: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文山姑娘梁正兰夺得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

  经过一年半的“闭关”训练,8月6日,文山姑娘梁正兰一举夺得2022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成年女子组越野赛冠军。

图为梁正兰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于赛克林体育

  据了解,2022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地点设于南京浦口水墨大埝景区,吸引了来自山东、香港、甘肃、江苏等全国各地的选手参赛。在8月6日进行的成年女子组越野赛的比赛中,代表云南队出战的梁正兰率先过线获得冠军。

  梁正兰出生在我州砚山县干河乡,从小就有一副好体格。2016年10月,经学校老师推荐,正在读初中的梁正兰进入文山州自行车队边学习边练习山地自行车。在教练徐成万和父母的支持鼓励下,梁正兰沉下心刻苦训练,成绩提升非常快。逐梦路上并非都是坦途。2018年省运会,由于压力大和比赛经验不足的原因,梁正兰最终只获得第三名。省运会刚结束,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在教练徐成万的推荐下,梁正兰进入云南省自行车队试训,训练的优异表现让她成功进入省队。

  付出终将有回报。2020年12月底,梁正兰一举拿下在广东梅州丰顺举行的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精英女子越野赛冠军和精英女子越野赛总积分第一。夺冠后的梁正兰并没有放松自己,她在微信朋友圈写下“只有坚信自己目标,不断努力、不断奋斗的人才能取得成功”的话来激励自己。之后的一年半里,由于疫情等原因,梁正兰一直“闭关”苦练。今年8月6日,再次回到赛场后的梁正兰一举夺得了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成年女子组越野赛冠军。

  梁正兰说,这次的冠军只是她追梦路上的一个“加油站”,她将继续努力训练,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徐仕桓)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