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视频】“甜到心坎上!”小学生自制“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送给戍边民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5:09:33  来源: 云南网

  9月23日傍晚,恰逢秋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杨万乡竜林小学4名小学生亲手调制“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送给了云南文山边境管理支队杨万边境派出所龙媚执勤点民辅警,执勤民辅警喝了直呼,“甜到心坎上了”。

  竜林小学的4名孩子周五放学回到杨万乡竜林村家中后,小朋友何万灵就向母亲提出了送奶茶的想法,“每次上学放学,都会从警察叔叔他们的执勤点那里经过,看到他们在那里执勤就觉得他们很辛苦,就想着做点什么送给他们……”

  “村里没有奶茶店,你们亲手做的才有诚意。”她们的想法得到母亲的大力支持,在欣慰她们会感恩的同时,也想锻炼她们的动手能力。

  何万灵的母亲当即托人买回制作奶茶的食材,4名小朋友将水烧开,对照教学视频依次将奶茶粉、芋圆、珍珠等食材放入,亲手调制了一大盆奶茶。执勤点距离何万灵的家只有800米左右,4个小朋友自己都还没喝,就拧着3个矿泉水瓶装的奶茶和碗勺,小跑来到执勤点,将奶茶倒入碗中,邀请警察叔叔们品尝。

  几个正在休息的执勤民辅警一脸诧异,何万灵小朋友说:“你们帮我们挡住了疫情,打跑了坏人,是我们的大英雄,我长大了也要当移民管理警察,保护更多的人。”

  龙媚执勤点既是杨万乡各边境村寨进入内地的咽喉要道,负有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实施边境检查、维护边境管理秩序等重要任务,而驻守在这里的民辅警常年与家人两地分居。

  “感谢小朋友们让我们喝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既暖又甜,真的被你们甜到心坎里去了。”喝着奶茶,执勤民警华明辉竖起大拇指感谢道。

  云南网通讯员 黄文莉 尹圣男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