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文山州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1:06:19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我州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全省第一 1至9月累计完成投资29.53亿元,同比增长162.8%

  今年以来,我州通过狠抓任务谋划、狠抓机制创新、狠抓督促指导等措施,全力推动水利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1至9月,全州累计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29.53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73.8%,同比增长162.8%,增幅排全省第一。

  狠抓任务谋划,打好“提前量”。以《文山州“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文山州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兴水强州”战略的实施方案》为引领,围绕40亿元的水利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及时梳理盘点全州的水利投资项目,认真分析研究每个水利工程项目,紧盯要素保障、项目法人组建、项目建管模式等关键环节,做实做细投资计划,第一时间将年度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各县(市)。指导各县(市)制定一项目一方案,细化建设项目各时段投资目标任务、项目入库时限及投资任务,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狠抓机制创新,落实责任制。建立“处级领导包县、科室包项目”的“网格化”责任制,指导各县(市)推进项目前期、施工要素保障、开工落地、建设进度、入库纳统等工作,并将包保目标任务执行情况纳入干部职工的年终考核,压实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包保责任。对包保工作开展情况实施月调度,每月听取各组包保的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水利固定资产投资“研判、预警、应策、问效”四项制度,强化水利投资运行监测、分析、调度,动态跟踪分析研判项目的投资形势,采取“周调度、月分析、季晾晒”工作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保障投资任务落实。

  狠抓改革保障,答好“考试卷”。吃透国家及省的水利投融资新政策,用好用足开发性政策性金融工具,抢抓机遇,以市场化改革推动水利工程建设。认真研究“补”改“投”模式,将具有投融资潜力的项目积极与社会资本合作。加强指导各县(市)与公司采取股权及PPP模式合作,加快水源工程项目开工建设,形成投资入库纳统。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