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致广南县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7:25:00  来源: 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原标题:致广南县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致广南县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全县在外务工的父老乡亲们:

你们好!长期以来,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期待,阔别故土、离别亲人、走出家乡,奋力拼搏在各行各业,为家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你们辛苦了!我们谨向您及家人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近期,全国疫情广泛频发、反弹势头明显,现已波及多个省市,家乡防疫面临巨大考验。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输入风险,切实保障你们和家乡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特修家书一封,寄予离乡拼搏的父老乡亲:

一、人在外,平安为要。他乡平安亦故乡。由于新冠肺炎变异病毒传染性极强,当前您的安康是家乡亲人无限的挂念。我们提醒您:请务必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尽量减少或不前往高低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活动,防止交叉感染。如果您工作所在城市属于高低风险地区,希望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切实减少疫情传播风险,降低家乡防控压力,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份力、尽份责。同时,严格遵从所在地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安排,坚决服从疫情管控要求,定期统一参加核酸筛查,不要让家乡的亲人们担心和挂念。只要个人平平安安、身体健健康康,心安之处皆是故乡。

二、非必要,缓归为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如果您确需返乡,请务必提前1天在微信小程序填报“广南疫情防控申报登记”,主动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积极配合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同时,严格遵守我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做好扫码测温、健康监测、核酸检测“3天2检”等各项防控措施。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三、返乡后,自律为重。科学防范、服从管控。返乡后,请勿随意流动,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严格遵守并主动配合我县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如果您近7日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要如实报告行程,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共同居住人员不能外出,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如果您近7日内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要如实报告行程,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无居家条件的,采取集中健康监测。省外及省内有本土疫情发生州市的入返广人员,实行“落地检”和“3天2检”(第1、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地检”视为第一检),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须做好3天自我健康监测。这既是防控要求,也是对您和家人的健康负责。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在路上。唯有全民行动,全力以赴,方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希望广大广南籍在外务工人员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和理解,让我们共同努力,织牢织密群防群控防线,为家乡父老乡亲筑起一道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吧!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广南县应对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1月22日

来(返)广报备申报方法及填报流程

(一)申报方法

方法1:打开微信——轻按屏幕不动向下划动——在搜索小程序里搜索“广南疫情防控申报登记”——同意授权后登陆小程序填报。

方法2:长按二维码识别,进入小程序登记申报。

(二)填报流程

填写基础信息(填写本人姓名、电话号码、身份账号码,如有同行人员可一并填写)——选择出发地、目的地(填写到村(社区)村小组)——填写乘坐交通方式——填报地选择(返乡预约)——选择入广时间——确定预约登记。

温馨提示:疫情风险等级查询

方法1:打开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点击疫情风险等级(可选择地址查询)。

方法2:长按二维码跳转致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小程序及时掌握最新风险等级(可选地址查询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

来源: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责任编辑:郭小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