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西畴县启动今冬明春甘蔗种植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7:44:33  来源: 西畴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西畴县启动今冬明春甘蔗种植工作

近日,西畴县在兴街镇龙坪村开展甘蔗高产栽培技术培训,启动今冬明春3.5万亩甘蔗种植工作。

伴着冬日暖阳,30多名村民齐聚在地里,认真学习甘蔗高产栽培技术。技术员从新品种甘蔗全膜高产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肥料的使用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向蔗农分享甘蔗高产栽培技术经验。讲解结束后,蔗农们就开始了现场操作,有的开沟、有的摆放甘蔗种、有的施肥、有的覆土,大家忙碌而有序地学习各种技能。

“我家准备种植330亩甘蔗,选种台糖1号新品种,亩产量8吨左右,预计有八九十万元的毛收入。”龙坪片区甘蔗种植户王勇说。

兴街镇甘蔗站站长蒋传贵介绍,全镇计划新种植甘蔗4425亩,目前地块已落实,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西畴县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集中连片、稳步推进”的发展思路,在现有2.2万亩甘蔗的基础上,今冬明春将扩大种植面积1.3万亩,使全县种植面积达到3.5万亩,预计实现产值8000万元以上,让“小甘蔗”成为“大产业”,进而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

(来源:西畴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雪娇 排版:张振飞 二审:李云淑 终审:资云波)

责任编辑:郭小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