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文山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临时党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13:00:22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文山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临时党支部大会

  1月10日上午,参加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文山州代表团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

  按照大会议程,文山州代表团推选陈明为代表团团长,王毅、马忠俊为副团长。会议审议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

  会议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依法认真履行职责,严肃认真,高度负责,求真务实,讨论好、审议好各个工作报告,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讲政治、顾大局,讲原则、守纪律,严格执行“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和会议工作要求,确保大会真正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

  又讯 1月10日上午,参加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文山州代表团举行临时党支部大会。

  会议宣布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名单,传达学习了两会中共党员会议和严肃换届纪律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文山州代表团的党员同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好大会的着力点聚焦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会议各方面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要充分发扬民主,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和会议议题,认真组织审议,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改进工作、推动落实出思路、想办法,使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和重要文件更好地贯彻党中央要求、符合云南实际、充分反映人民愿望、切实体现人民意志。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尽心履职尽责,正确行使好代表权力,严肃认真地做好大会选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要严明纪律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执行好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会议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把这次省人代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充分展示文山州代表的良好形象。(颜宏幸)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