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文山州2024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11:06: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我州2024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

今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为期40天。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运工作,全州各地正式拉开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序幕。

 
 
文山市
 
 

 

春运首日,记者来到文山市城南汽车客运站。只见旅客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通过售票窗口购票乘车。记者了解到,春运首日客运流量较平常有所上升,随着返乡人员不断增加,春运高峰期预计将于除夕前两三天到达。正月初八至元宵节前后,将陆续迎来出行高峰。目前,文山市积极组织49家重点企业进行集体约谈,与各企业负责人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并在文山东收费站开展交通安全联合执法。(张麟 项兰星)

 
 
砚山县
 
 

 

1月26日,在G80广昆高速入口砚山北收费站,砚平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牵头组织10余家单位举行了主题为“平安春运 幸福万家”的2024年春运启动仪式。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发送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开展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过往车辆驾驶员宣传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杜绝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杨朝仙 王艳霞)

 
 
西畴县
 
 

 

西畴县公安局高速大队联合“一路三方”开展节前道路隐患排查并召开春运启动会,针对辖区易发团雾、易结冰路段、坡道、立交、施工路段安全标志设置等,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节前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将排查情况形成台账,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西畴融媒)

 
 
麻栗坡县
 
 

 

1月26日,麻栗坡县“情满旅途 平安春运”春运启动仪式暨县公安局“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启动仪式在县汽车客运站举行。仪式结束后,相关部门人员及志愿者积极向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行业主管部门对客运站的消防设施、监控设备进行检查,指导春运服务工作有序开展。(贺正凤 王美 刘盈岑)

 
 
马关县
 
 

 

在春运启动仪式上,马关县积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管理不缺位不错位。做好应急准备,认真研判恶劣天气影响的范围及强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推进“人、车、路、企”四项隐患治理工作。马关县汽车客运站提前做好春运车辆安全检查,启动春运服务保障方案,安排志愿者在客运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帮助旅客搬运行李、购买车票,获得旅客好评。(李菲 董泽榕)

 
 
丘北县
 
 

 

春运期间,丘北县围绕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要求,紧盯公众出行服务、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安全生产、行业稳定等重点任务,以最实举措、最优服务全力做好春运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温馨出行。(朱慰)

 
 
广南县
 
 

 

1月26日,在广南县高铁站,旅客们拉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拎着五颜六色的礼品袋,有序通过安检通道走进候车大厅。春运期间,广南县高铁站将根据每天客流量,适时增加服务窗口,增派安检人员和客运人员,指导旅客使用中国铁路“12306”手机APP上的服务功能,优化出行时间。(许文娟 刘晓泉)

 
 
富宁县
 
 

 

春运开启后,富宁县积极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行动,合理部署警力,多措并举开展工作,全力保障春运出行安全有序。工作人员走进富宁县汽车客运站,向旅客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驾乘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市民平安出行。对营运客车提前做好车辆安全隐患排查、驾驶员资质审核等工作,做好流量监测,加强关键节点的交通组织,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平安出行。(蒙兴宏 农倩)(张麟 项兰星)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