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马关反季水果抢“鲜”上市 农民“春收”忙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4日 22:02:09  来源: 马关发布

  原标题:马关反季水果抢“鲜”上市 农民“春收”忙

  一年之计在于春

  田间地头本是春耕农忙时

  可在都龙镇金竹山村委会田坝心村的

  人参果地里

  却是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时下,都龙镇金竹山村委会田坝心村种植的反季人参果进入成熟期,走进田坝心村的人参果地,放眼看去满目青翠,碧绿的藤蔓下金黄中带紫色花纹的人参果藏在绿叶下面长势喜人,大果如拳头大小,小果也毫不逊色,一个个圆润饱满、色泽鲜亮,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工人们正穿梭在地里轻柔地摘下果子,小心翼翼地放进桶里或篮子里,采摘完的果子随即送往集中点进行分拣、套袋、装框,按照个头大小归类,实现人参果分等级销售。

  今年是杨大哥第二年种植人参果,去年试种20亩后,效益可观,于是今年又扩大了规模,发展了150多亩,同时还带动了当地20余户村民参与种植。得益于自身种植技术的不断提高以及选育的优良品种,今年的人参果果形漂亮、个大皮薄、汁多味甜,不愁销路。

  人参果种植户杨德超:从去年7月开始栽,一般到冬月就开始摘果,可以摘到4月左右,差不多摘6轮左右,这个是反季的,亩产可以到3吨左右,正季的话可以到5、6吨,虽然今年的价格不太理想,但还是可以卖得到每吨6000左右,亩产还是可以有1万多的收入,果子卖的时候分为大、中、小,大果6000块每吨,中果4000块每吨,小果2000每吨,卖到昆明、石林等地。

  田坝心村的气候、土壤等条件,不仅适宜种植人参果,而且还能反季节栽种,亩产能达到2至3吨,由于效益可观,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种植人参果的行列,人参果种植让当地群众又多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在村民龙永兵家,屋里堆满了采摘好的人参果,他和工人们正忙着称重、分拣、套袋、装框,他说,今年种了4亩地,人参果作为一种低投入、高产出的水果,不仅提高了自家的收入,还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人参果种植户龙永兵:今年是头年栽,第一批果卖了3000多元,这次是第二批果了,摘了几百斤,预计2000~3000块钱,预计今年能有1万到2万块钱左右的收入。

  人参果果大无核,皮薄肉厚

  一口咬下去冰凉爽口

  多汁味甜

  如果你也喜欢

  可以联系以下种植户

  人参果种植户:

  陆绍兵:15126853948

  陆艳:13887521603

  龙永兵:13404910243

  杨德超:13887858149

责任编辑:何宣颖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