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好样的!马关边境彝族两兄弟先后应征入伍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0:51:02  来源: 马关发布

  原标题:好样的!马关边境彝族两兄弟先后应征入伍

  身着21式迷彩服、佩戴大红花、意气风发。日前,在马关县举行2024年上半年“迎老兵 送新兵”仪式上,来自文山州马关县边境乡镇小坝子镇抵边村呜哩村彝族青年赵云吉精神抖擞、穿戴整齐,即将奔赴绿色军营,开启一段新的征程。作为边疆地方的热血青年,从小生活在祖国界碑旁边的他能够更加热烈的感受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践行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守边固边重要意义。这一次他终于如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

  “当兵一直是我从小到大追逐的梦想,经过长时间准备,现在离梦想越来越近,我的内心非常激动。”赵云吉说,学校毕业之后,他的迷彩梦愈发浓厚,为了能当兵,他积极锻炼身体,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

  赵云吉的哥哥赵云波于2018年光荣入伍,现在广西某部服役。在部队里,他刻苦训练、表现优秀,多次获得部队嘉奖,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哥哥在部队捷报频传,让赵云吉参军入伍的热情更加高涨。

  “哥哥在部队里不断鼓励我参军入伍,给我讲述精彩的军旅生活,让我更坚定了参军入伍的信心,我们约定今年在军营相见!” 赵云吉激动地说,有哥哥做榜样,在小坝子镇党委、政府全面启动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顺利通过层层审核。在接到选拔被批准应征入伍的通知,他无比激动,第一时间将好消息告诉亲哥哥。正在部队训练的哥哥赵云波接到电话后,大声地为弟弟叫好。一时之间,赵家两兄弟当兵的消息也让乡邻羡慕不已。

哥哥赵云波

  赵云吉的父母先后将兄弟俩送入军营,百感交集:“虽然舍不得,但也为他们感到骄傲,是我们全家人的光荣。希望孩子们能在部队得到锻炼和成长,为国家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云吉一家在参军前合影

  受哥哥的影响,赵云吉主动选择了去四川服役。在役前教育当中,他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无论是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还是其他方面的训练,都严格按照部队新兵的标准要求自己。

  “到部队后,我将尽快融入部队的生活,培养吃苦耐劳的作风,练就过硬的优良品格和军事本领,像哥哥一样为保家卫国贡献力量,为我们家乡人民争光添彩!”赵云吉坚定地说。(来源:马关县征兵办)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