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陈明到广南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1:11:1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陈明到广南县调研时强调 依托优势资源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助力关爱“一老一小” 李朝伟等参加

  3月27日,州委书记陈明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广南县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省委部署的“6件民生实事”和“10件具体事”,加快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努力在促进农民增收、关爱“一老一小”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陈明先后到旧莫乡、莲城镇、杨柳井乡、珠街镇等地,进田地、访企业,看产业、谋发展,详细了解农民增收、“一老一小”关爱服务、企业经营发展等情况,现场与州县乡村组各级干部一起研究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

  陈明强调,要在盘活农业农村资源上狠下功夫,找准自己的优势特色,走差异化发展的路子,加强品牌打造和市场营销,把茶、梨、米、石斛等特色产业做强做精做优,把联农带农富农机制建立得更完善,努力推动农民人均收入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创新思维理念,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维护好乡村山水田园风光,挖掘乡村的多元价值,大力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让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建设好“世界的世外桃源”。要像抓脱贫一样抓好“一老一小”关爱服务,加强动态监测,确保精准到人,因地制宜谋划更多类似“少年儿童之家”、乡(镇)游泳池的“小切口”,实现全覆盖关心关爱。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自建委员会在乡村建设中的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自己管,自己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按标准、控成本、高质量推进不同区域的污水治理工作,齐心协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以延链补链强链为目标,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支持企业壮大发展,帮助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陈明强调,广南县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抗旱保供水等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朝伟、杨定勋、陆波等参加。(记者 李霄文 张军丽)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